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龙狮桥乡任店社区多举措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2023-07-13 15:51:23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提高党员管理水平,增强党员组织观念,任店社区党委多措并举让党员能及时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完善转接手续,做到心中有数。无论是通过“党员信息系统”还是通过纸质版转接证明进行组织关系转接,社区党务工作人员都会详细查看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档案等材料,耐心询问和沟通,核实各项信息,确保党员基本信息准确无误。

建立转接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社区党委建立了转入转出台账,党务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登记,每月对各网格支部转入和转出的党员进行汇总、整理,确保转出的党员组织关系去向明了,转入的党员接受党组织的管理。同时,及时梳理党员人数,做到底数清楚,保证各党支部党员人数的准确性。

及时对接转入党员,让其融入党组织。在完成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之后,社区党委和各网格党支部及时了解转入党员的思想、生活和工作状况,通过谈心谈话与他们拉近关系,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帮助他们尽快地融入到党组织,更好地参加党组织活动,更好地为社区党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社区党委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党建工作,力争实现党建工作更加扎实、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撰稿人:胡婷婷审核人:严浩)

上一篇:龙狮桥乡长青社区:紧盯群众需求 拓宽“信用+”场景

下一篇:迎江区龙狮桥乡余桥社区:创新“信用+生活圈”试点 深挖信用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