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龙狮桥乡余桥社区:创新“信用+生活圈”试点 深挖信用应用场景

2023-07-19 11:52:42 来源:

余桥社区依托职工书屋为试点,打造居民家门口的“5分钟便民服务圈”,推进社区“信用+生活圈”应用场景建设,实现信用惠民常态化。

探索信用书屋,引入信用管理手段。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将职工书屋与信用建设充分结合起来,制定信用户信用借书制度,按照信用户信用级别规定信用户借书数量和时长,信用评级越高,对应的读者权益也就越高,将诚信与居民的利益挂钩,使信用建设融入职工书屋建设,构建职工书屋和居民之间的全新联系,在让信用更有价值的同时,用文化的力量助推信用社区建设。

下一步,余桥社区将坚持“问需于民,服务于民”理念,瞄准靶心,多点发力,多层次甄选孵化成熟的信用场景,涵盖吃住行娱等多个领域,全力服务群众“再近一米”,打造“信用+生活圈”,绘就便民生活同心圆。(龙狮桥乡 撰稿人:朱文蕾 审稿人:严浩 )

上一篇:迎江区龙狮桥乡任店社区多举措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下一篇: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红旗社区:居民“点单” 社区“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