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江区龙狮桥乡前进社区:设立信箱解难题 群众心声我来听

2023-05-19 08:48:13 来源: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渠道,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今年以来,前进社区开设“我为群众解难题”信箱,运用“五事工作法”,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建立起“小事不出社区,服务到家门口”的基层公共服务新模式。

“集体经济‘造血’,社区今年有没有举措?”“2栋的电梯又坏了,什么时候能恢复运行?”前进社区工作人员每日通过打开“我为群众解难题”信箱掌握了解第一手情况,每周邀请居民参加社区议事活动,以“听群众说事、让群众议事、帮群众理事、向群众晒事、邀群众评事”的方式,多维度了解、掌握居民生活情况。

社区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到群众来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避免垃圾车清运噪音扰民,社区积极对接调整清运时间;针对小区电梯损坏,社区联系物业明确维保时间快速恢复电梯运行等等,稳步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共收集包括物业管理、医保、养老等各类意见建议48条,召开议事活动10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5起。

在居民议事信箱及“五事工作法”的带动下,社区群众的向心力空前提高,很多难题迎刃而解,社区居民成为了和谐社区建设的主力军。下一步,前进社区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奋力谱写社区治理新篇章。(龙狮桥乡 撰稿人:丁佳琪、昝玉萍 审稿人:严浩)

上一篇:【书记项目】迎江区龙狮桥乡:项目化抓党建 提升创优“皖美红色物业”

下一篇:龙狮桥乡余桥社区:突出党建引领 强化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