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书记项目】迎江区龙狮桥乡:项目化抓党建 提升创优“皖美红色物业”

2023-05-17 16:45:20 来源:

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示范效应和“书记项目”的引领作用,龙狮桥乡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当下“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经过充分的调研,正式将“党建引领物管小区综合服务提升创优”作为书记项目进行立项。

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乡党建办、社会建设服务办、宣传(文明)办等多部门联合的工作专班,经过七轮会商、五轮修订,最终形成符合乡情的《党建引领物管小区综合服务提升创优书记项目的实施方案》。

构建组织架构,打造“红色物业联盟”。通过党建引领,形成“乡镇党委—社区党支部-物业公司党支部-党员”的“四位一体”组织架构,打造“乡党委统筹、各级组织协同、党员群众参与”的物业管理服务新格局。为进一步探索打造“红色物业联盟”,一季度我乡完成了物业企业的党的组织覆盖“最后一公里”,助力5家物业企业成立了党支部。

激活小区组织,点亮网格“红色引擎”。全面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龙狮对全乡40个小区进行了重新划分,成立了38个小区网格党支部,进一步推深做实小区党支部建设。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网格长、楼栋长和志愿服务组织的立体化服务作用,不定期组织召开小区党群议事会,对收集到的居民反映较为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协商处理,及时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的引擎作用。(撰稿人:刘颖 审稿人:严浩)

上一篇:【党建引领信用社区】迎江区龙狮桥乡绿地社区:“小积分”助力基层治理“大发展”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江区龙狮桥乡前进社区:设立信箱解难题 群众心声我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