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滨江街道云墅社区:书记项目——百姓身边的办公桌

2023-07-20 10:37:42 来源:

为进一步拓宽征集群众需求渠道,增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能力,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与“书记项目”深度融合,云墅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全新工作方法,创新打造特色周四“流动办公日”。

云墅社区将每周四确定为“流动办公日”,变“静态”办公为“动态”服务,变“被动”受理为“主动”上门,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向居民发放便民联系卡,对于可代办的事项,将需要准备的材料告知居民,待其准备完后回社区帮其办理;对于不能代办、较为复杂的事项,告知当事人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供其咨询,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实现与居民的零距离沟通,让服务更贴心。不仅周四,平时只要居民有需要,社区工作人员也会提供必要的“上门服务”。此项工作法的实行,得到了居民的表扬和认可,也调动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社区的移动办公桌搬到家门口,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可方便了!”78岁得李大爷高兴地说道。

“流动办公日”开设以来,已服务居民群众上千人次,为居民办理各项事务超五百余件,深受居民点赞。下一步,云墅社区将不断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渠道,努力为居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着力将“书记项目”做深做实,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滨江街道 撰稿人:苏娜 审稿人:王敏)

上一篇:滨江街道马窝社区:党建引领“信用+治理”模式 打造诚信社区

下一篇:滨江街道西湖社区:“逢四说事”说的是事,暖的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