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老有所学”见行动 悦享夕阳暖民心

2023-07-18 10:54:19 来源:

为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让辖区老年人晚年生活更精彩,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创建“益健行老年之家”党建特色“书记项目”,以服务老年人群、办好老年学校为目标,推动老年学校各项政策措施实实在在落地。

整合资源让学有所享。社区坚持“民有所需 我有所应”,通过整合社区资源,采取“一室多用,资源共享”的办法,充分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场地资源和硬件设施,打造了文化活动、市民教育、体育健身、居家养老等集健康养老、文化养老于一体的学习乐园,通过将学校设在家门口,让更多中老年人就近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爱好,享受优质的老年教育,找寻自己的幸福“夕阳生活”。

特色课程让学有所选。“我觉得课程很好,可以写写字、下下棋,没事的时候也可以来坐坐、聊聊天。”在老年学校教室里,徐大爷表示,平时自己只能看看电视,老年学校的开设让他的生活变得精彩起来。社区结合老年学员的兴趣爱好,开设了广场舞、柔力球、太极系列等多个专业课程,同时开展健康科普、法律援助知识讲座等特色活动。除了专门的授课教师,为了帮助学员们巩固学习效果,学校还同步成立了与每个专业课程相对应的兴趣小组,加强学员与老师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

丰富活动让学有所得。社区陆续推出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课程,这些活动的开展既能活跃思维,又进一步使邻里关系变得融洽,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笑起来”。把教学点嵌入到社区党群服务阵地,送教学服务到身边,将志愿服务点嵌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送志愿服务到身边。挖掘具有特长的退休老党员,学校退休教师等资源,组建以有时间、有特长的老年学员为骨干的志愿者队伍,到老年学校开展教学辅导和文艺指导,引领带动广大老年人参与社区活动、传递增添正能量,逐渐完善基层社区治理体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注重老年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暖民心”工程。今后,秦潭湖社区将继续完善“书记项目”,推进“老有所学”行动,多方并举,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绘就最美夕阳红。(滨江街道 撰稿人:祁红 审稿人:王敏)

上一篇:滨江街道云墅社区:党建引领助推暖民心宣传“声”入人心

下一篇:滨江街道马窝社区:党建引领“信用+治理”模式 打造诚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