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织密“党建+服务”一张网 兜住民生大小事

2024-02-29 10:18:58 来源:

     程家墩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优化服务阵地、强化服务力量、深化服务内容,努力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让社区服务无处不在、社区生活更有温度。

       优化服务阵地,提升群众归属感。社区以推进标准化便民服务站建设为契机,从党建功能、阵地建设、便民服务等方面带动党群服务阵地,健全功能场所,在小区增设党群驿站1个、协商议事调解室2处,实现党群服务阵地由“建好”向“用好”转化。社区党委将辖区4000平方米闲置地块打造成“三合一”广场,其中2100平方米用于建设社会化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80余个,解决周边居民群众停车难、停车贵问题;1900平方米用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联合企业单位开展慢生活、垃圾分类、文化下乡等大型文体活动,增设文明创建宣传栏20余处,健身设施7个。

       强化服务力量,提升群众获得感。为整合资源,集聚赋能,社区党委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充分吸纳老党员、共建单位入网入格,提升资源与治理的黏合度,推动资源融合、力量融聚,实现组织与组织共建,组织与居民守护,居民与居民互助,推动党建资源由“碎片”变“融合”。此外,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下,社区联合消防、城管和公安等职能单位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清理私拉电线,修缮公共设施,增划停车线等志愿服务100余次,主动对接企业单位,为辖区困境儿童争取救助资金5000元,通过实实在在的温暖举措为群众解难题。

       深化服务内容,提升群众满足感。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基点,联合安庆师范大学围绕垃圾分类和科技发展等内容进行课堂教学,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联合乐邻社工开展“谷谷爱·种子计划”活动,通过观察小麦生产全过程,增强学生对农耕教育的认知和兴趣;联合安庆市书法家协会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此外,围绕康建公寓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先后组织居民300余人次参与30余场协商议事会,及时传达居民诉求,解决小区绿化改造、水管改造等问题30余个;联合党建工作队、大党委成员单位走访孤寡老人、困难群体100余户,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协助13户27人申请低保,慰问帮扶40余户。(撰稿人:朱丽雅;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党建引领促就业 暖心服务惠民生

下一篇: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学“雷锋”精神 敬“好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