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党建引领促就业 暖心服务惠民生

2024-02-28 17:43:36 来源:

       为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持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程家墩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助力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宣传到户。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双轨形式,转发最新就业创业政策信息,指导居民操作“三公里”就业服务圈App,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设置就业创业咨询服务窗口,提升辖区居民知晓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住宅小区、沿街商铺等场所指导使用“社区快聘”微信小程序,发布求职信息,介绍服务平台功能,指导完善个人信息。截至目前,“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累计总访问量已达3.5万人次,服务经营实体35户,累计发布招聘岗位151个,对接求职者30余人次,已有13人通过平台实现就业。

       摸排到企。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定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商户,摸排用工情况,掌握辖区内固定岗位信息,利用网格微信群推送转载各类招聘信息,满足群众信息需求。此外,以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为抓手,对辖区企业进行信用赋能,进一步加强对家政服务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支持力度,按规定给予各类就业创业补贴,不断稳定岗位供给,协助3家个体户申请小额创业贷款。

       帮扶到位。针对辖区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结合居民就业需求实际“量体裁衣”,有针对性的开展家政、插花、养老护理等就业创业技能培训3场次,参训成果惠及100余人次,实现就地就近稳定灵活就业,切实提升“稳岗率”,提高“就业率”。同时,社区开展精准创业协助服务,保障创业贷款、灵活就业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在社区落地落细、落到实处。此外,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免费发放“暖心大礼包”20余份,专设休息驿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身心充电站”。(撰稿人:朱丽雅;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华中路街道永胜社区:信用建设聚合力 激发社区发展内动力

下一篇: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织密“党建+服务”一张网 兜住民生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