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华中路街道皖江社区:民生无小事 贴心服务办实事

2024-01-19 16:54:21 来源:

       近年来,皖江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着眼细微之处,有效提升服务的有效性、针对性、广泛性,切实增强居民的满意度、获得感。

       做好惠民“小”事,提升服务有效性。深入贯彻“群众之事无小事”理念,实施政策、采取措施、开展行动都要把是否有利于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依托书记项目“邻理庭”开展系列民生活动,2023年以来,社区已处理路灯不亮、下水道堵塞等问题15起,整治辖区牛皮癣问题102处;建设红色驿站,促进辖区居民和社区团结融通,不断探索老旧小区改造共治共享新模式,脚踏实地推进做好各项民生小事工作,发挥基层基石作用,提升服务有效性。

       缓解燃眉之急,提升服务针对性。“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特困人员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也是最需要社会帮助与关爱的一类人群,为此皖江社区完善网格化治理,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受访对象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务工就业、收支及住房等方面,做好特困人员的登记申报和帮扶救助。同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提升服务针对性。

       强化普及宣传,提升服务广泛性。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宣传活动新形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特殊群体活动等。增强活动实效,广泛宣传惠民政策、丰富居民精神文娱活动、推进邻里关系、和谐家庭氛围,2023年以来共计开展各类活动30余次,提升服务广泛性。

       下一步,皖江社区将持续紧盯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头等大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更高质量的服务延伸至辖区的每一个角落,让居民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潘楠 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华中路街道永胜社区:以“三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用好“加减乘除” 提升社区治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