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程家墩社区:写春联送祝福 墨香浓迎新春

2023-01-19 17:31:03 来源:

新春佳节临近,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7日上午,程家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老年书法协会书法家,联合华中路街道关工委开展“写春联送祝福 墨香浓迎新春”文明实践活动,用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欢乐的春联,给社区广大居民送去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墨香飘溢,气氛热烈,书法老师们饱蘸浓墨、奋笔疾书、笔锋婉转、妙句成双。一副副充满吉祥寓意的春联在书法老师们的笔下一挥而就,居民们纷纷互相讨论着春联的蕴意,领取春联的同时,大家不仅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得到了提升,还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和精妙。

居民刘大爷拿着刚写好的春联,高兴不已,“在这里拿到的春联和到商店去买的春联,心里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场书写的春联更有意义,社区太有心了!”此次活动,书法老师们书写了近100副春联,把“年味”送给社区居民,红红火火的春联散发着清新的墨香,流淌着浓厚的艺术气息,饱含着深深的新春祝福,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传递着满满的邻里情。(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王芳 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光荣社区:学深悟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