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凝“信”聚力 共建信用社区

2024-02-29 15:26:31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康熙河社区党委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大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居民的信用意识。

凝聚青春智慧,筑牢信用基石。社区以党建引领带动团支部建设,摸排青年骨干、优秀大学生等各类青年人才,通过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垃圾分类、文化宣传等各类为民服务的志愿活动中;开展青年团员交流活动,围绕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文化体育服务等各类居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共同协商议事,收集听取各类意见建议,充分发挥青年才干作用。社区党委每季度根据信用积分评选出优秀的信用团员青年,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中。

凝聚群众力量,推动治理增效。自信用社区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党委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推动基层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努力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与生活环境,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与社区治理同频共振。辖区商户党员主动亮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优化环保质量和营商环境,形成信用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

凝聚社会资源,创新“积分”载体。为激发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社区建立积分管理制度,制定积分规则,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获得相应的诚信积分加分。社区党委整合辖区资源,以“积分制”为抓手,促成辖区资源转换共享,居民可凭“积分优惠券”到信用超市兑购相应物品,与企业共建信用商圈,营造共建共享、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康熙河社区党委将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质量,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构建“人人讲信用”的良好社区氛围。 (撰稿人:李热;审稿人:肖晓)

 

上一篇:人民路街道东正社区:积聚青年力量 营造社区治理“年轻态”

下一篇: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童行”筑平安 小小雷锋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