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人民路街道东正社区:积聚青年力量 营造社区治理“年轻态”

2024-02-29 15:23:54 来源: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大力培养与使用青年人才,符合人才成长规律、关乎全局、利在长远。近年来,人民路街道东正社区依托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积极践行青年人才发展理念,以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

旗帜鲜明,高扬青年理想信念之帆。为让党的创新理论润泽青年人才,引导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积极担当有为,社区组织青年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授课,推动青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服务青年,助力青年就业成长之路。坚持以问需青年、服务青年为抓手,结合社区志愿服务岗、青年会客厅等活动,主动链接社会资源,提供政策宣讲、人才服务等帮助,为青年提供交流的平台,持续提升社区“青和力”,优化青年发展“生态圈”。

凝青聚力,汇聚基层治理青春力量。吸引青年人才走进社区、参与社区治理,是提升社区活力、推动社区高效能治理的关键。社区组织青年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的朝气、锐气、才气注入基层社区治理中,使他们成长为推动社区建设与社会创新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接下来,东正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广泛挖掘青年人才参与社区建设,大力培养与使用青年人才,推动青年人才与社区发展“双向奔赴”,互促共赢。(撰稿人:徐可欣;审稿人:肖晓)

 

上一篇:人民路街道炮营山社区:共话发展,注入“银发”人才力量

下一篇: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凝“信”聚力 共建信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