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双利刃”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2023-03-20 17:18:43 来源:

为了增强街道党员教育管理实效、落实基层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人民路街道用“双利刃”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建立和完善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动力。

用好“红色利刃”,做实“三会一课”。 坚持把“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相结合,对“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实行一月一查,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基本活动,强化党性观念和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培养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教育党员强化自我约束,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查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维护社会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社会实践中。

铸就“联盟利刃”,推进志愿服务。辖区离退休党员占比较高,为丰富老党员的学习生活,街道以理想信念、党性教育为重点,引导他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激励他们发挥余热,老有所为。依托“余热生辉”党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健康有益的志愿服务,根据各人所长,进行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文化,进行书法教学,弘扬传统文化,进行文娱演出,丰富独居老人生活,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余热。

今年人民路街道将以书记项目为推手,将在职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少一些形式主义,多一些实用高效的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的质量和效果。

上一篇: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党建引领当先锋 春暖三月学雷锋

下一篇: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三突出”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