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党建引领当先锋 春暖三月学雷锋

2023-03-16 10:43:40 来源:

草长莺飞,春暖三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3月以来,康熙河社区持续开展以“党建引领当先锋 春暖三月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月活动。

志愿服务春暖花开。

在活动启动的便民服务广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为居民们提供了磨刀、缝补衣服、理发、眼科健康、口腔健康、垃圾分类、普法宣传等十余项便民项目,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麻烦事”,将最贴心的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此次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居民参与。“年纪大了,眼睛也不好了,身体也不好了。今天在这里不仅来测了血压、量了血糖,还看了眼睛、口腔, 医生给了我针对性的建议,非常受益。”现场居民王阿姨说道,看到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有理发服务,王阿姨还接着走到理发摊位剪头发。“真是很贴心,都是我们需要的服务。”王阿姨高兴地说道。

植树护绿守护家园。

“在春天里种下一棵树是很有意义的,在小孩子的心中撒下希望的种子,手栽一棵树,植下一片绿,小小的树苗长成大树。”丁女士带着儿子来到户外参加社区党委组织的亲子植树志愿活动。活动在长江边开展,妈妈们带着小朋友“大手拉小手”一起植树护绿。只见他们身穿红马甲、戴着小红帽,手持铁锹、相互配合,干劲十足,从挖坑、扛苗、摆正树苗再到最后的浇水,将春天的一抹抹绿意播种、扎根于土地。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向来往的行人普及绿色环保知识,宣传号召居民们自觉爱绿护绿,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垃圾分类绿色环保。

为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康熙河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圆周率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对辖区周边的街道、绿化带等地方进行了认真清理。同时,社区在各小区内投放垃圾分类智能柜,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助力社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更高效。党员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在美化了社区环境的同时,营造了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下一步,康熙河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党群服务队志愿服务作用,弘扬雷锋精神,用一桩桩一件件小事,温暖人心,服务邻里。(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李热 审稿人:程璐璐)

上一篇:【春满东正】东正社区:三举措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下一篇: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双利刃”加强党员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