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人民路街道:党建引领为企业注入三重动能

2023-03-01 16:35:35 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为响应迎江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人民路街道党工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非公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党建引领聚合力。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作用,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结合特定的时间节点开展走访活动,对辖区非公党支部工作予以指导,化身企业的“服务员”、“巡查员”、“联络员”,切实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盘活社区和企业的有效资源,开展互帮互助活动,提高企业凝聚力,达到共同发展。目前已建立党员示范岗20余个,组建志愿服务队4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次。

       惠企助企添动力。物业服务直接影响着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街道以“红色物业”为抓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活基层“红色细胞”,形成基层治理合力,全面推进“两个覆盖”,推动符合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及时建立党组织,针对暂不具备组建条件的物业公司,则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建立群团组织等方式加强党的组织工作覆盖。各社区党委还依托 “居民议事堂”“百姓说理点”等协商议事平台以及社区“网格微信群”,主动对接居民需求,建立居民点单、社区派单、物业接单的机制,打造“党建引领物业、数据赋能服务”的工作格局,将党的工作融入万家灯火,让小区管理更有温度、居民群众更有获得感。截止目前,累计解决小区路灯照明、道路破损、管道排污等物业服务难题31个。

联动共建促推力。为了提高辖区非公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人民路街道结合“五进”工作,全面走访并掌握辖区非公企业的情况,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不断开展广泛合作和交流学习,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非公经济的发展优势和文化优势,促进街道和企业的共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非公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刘虹  审稿人:程璐璐)

上一篇:【幸福家园+】康熙河社区:精心服务,筑坚强堡垒,树领先形象

下一篇:【春满东正】东正社区三“变”强化党员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