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春满东正】东正社区三“变”强化党员教育实效

2023-03-02 08:40:13 来源:

为激活党员教育管理活力,突出党建引领一改两为落到实处,东正社区党委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培训机制、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变“纸质学”为“指尖学”,创新学习载体,加速推进理论学习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东正社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先锋在线等载体,随时随地为党员推送学习资源,让单一的纸质学习文件衍生为视频、音频、图片等教材,让学习资源“伸手可触”,切实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变“灌输式”为“体验式”,建设“看得见、学得会、用得上”的立体课堂。社区开展“砥砺前行忆峥嵘 红色传承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阅读红色书籍、走访红色基地,让红色成为党员教育培训的主打色。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定期晾晒“学习强国”积分,评选“学习之星”,营造对标竞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变“事后督”为“事前督”,社区定期不定期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交流、民主测评等方式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学习、思想、工作情况,促使党员干部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廉政教育,评选廉洁家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常态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忠诚底色。(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彭澄 审稿人:方友)

上一篇:人民路街道:党建引领为企业注入三重动能

下一篇:【阳光360】炮营山社区:“志愿红”进小区,便民服务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