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幸福家园+】康熙河社区:信用社区出招,打出“红色治理”新拳

2023-02-15 11:53:19 来源:

近年来,康熙河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信用社区建设。通过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的宣传,将“信用”扎根进群众心里。社区党委立足实际,连接多元信用主体,盘活社区内生资源,打出了一套“红色治理”的新拳,充分发挥了居民自治的积极性。

志愿服务我先行,真心真情暖人心禁燃禁放宣传,走访孤寡、独居老人,文明城市创建,各类志愿服务中,居民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这周我参与了社区的文明创建活动,将乱停乱放的车辆停在了线内,又加了5积分,好高兴啊!”A级信用户查大姐开心地说道。现在信用积分的多少成为了居民们私下闲谈的话题。

违法行为我报告,清除陋俗助文明电瓶车上楼、飞线充电、打架、弃养、放纵宠物伤人、门前“脏乱差”、损坏公共设施等,社区居民对此类不文明行为了如指掌,纷纷当起了信用社区“监督员”,以主体的责任感践行职责。居住在彩印小区6栋的贺女士主动向网格长报告,人民新村25栋一居民高空抛物,往彩印小区楼下扔垃圾。接到报告后,社区专干立马前往现场查看,后通过走访了解,找到了违法行为人,告知了高空抛物的危害,进行了警告。

矛盾纠纷我参与,苦口相劝促和谐。家住宏祥佳苑的方女士因与子女产生矛盾,前来社区反映希望帮助调解。方女士的邻居张阿姨主动提出参加此次调解,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从各方面对矛盾双方做思想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劝说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调解成功,张阿姨也因此获得了信用积分15分。“让纠纷消弭于萌芽,化解在社区”成为了大家共同的动力。

社区网格评选委员会经过评选,选出信用社区第三季度A级信用户35户,第四季度A级信用户20户,2A级信用户5户,召开居民大会兑现了场景运用,发放了实体优惠券。信用社区持续推进下,居民群众的诚信意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下一步,社区党委将持续发力,实现社区治理效能和社会文明程度双提升。

上一篇:【春满东正】东正社区:向春而行 实干开局

下一篇:【幸福家园+】康熙河社区:党员齐上阵 反诈宣传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