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春满东正】东正社区:向春而行 实干开局

2023-02-15 08:31:42 来源:

为丰富“春满东正”党建品牌内涵,东正社区以实干开局,促进服务居民品质类型提档升级。

“一廊一点”解民忧。社区利用“百姓说理点”、“居民议事长廊”,让党委书记、网格支部书记、网格员参与其中,突出社区主阵地作用,搭牢“党建+网格”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做好民情建议的“收纳袋”和党声理论的“传声筒”,实现社区基层治理下沉、聚力、增效。

“五星评选”提效能。社区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思路,在现有5支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继续孵化“为老”“护苗”“青少年”等志愿服务队,并在志愿服务活动实施过程中评选出“学习之星、志愿之星、调解之星、安全之星、宣传之星”,以壮大服务力量,增加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温度。

网格管理保平安。社区依托现有网格党支部,将网格管理进一步深化细化,实现网格单元最小化管理。网格党支部+网格员相融合,网格支部书记和网格员定期入户走访,开展政策宣传、人员摸排和民情收集工作,紧扣“每一户,每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东正社区用实干笃定前行,不断增添为民服务的新内涵,真正为居民办实事、谋实利、求实效,确保向春而行“不停航”。(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彭澄 审稿人:方友)

上一篇:【民心零距离】先锋社区:党建引领谱新篇 一老一小记心间

下一篇:【幸福家园+】康熙河社区:信用社区出招,打出“红色治理”新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