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三曲联奏”为基层治理注入“信治”活水

2023-12-21 10:01:03 来源:

今年以来,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探索信用社区体系建设与基层治理的共振点,按照“群众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各类资源就汇聚到哪里”的广覆盖、集约化、精细化“信用+”工作模式,通过阵地、队伍、活动“三曲联奏”,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基层治理注入“信治”活水。

“信用+阵地”,谱写信用为本“前奏曲”。 打造“一堂多能、一室多用、灵活多样”的多元化信用阵地,统筹整合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妇女之家、文化活动室、党员活动室、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场地资源,通过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康服务、法律服务等平台阵地与“诚信”元素有机融合,构建成“线上+线下”“信用+”传播矩阵,让更多群众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受益者”,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

“信用+队伍”,奏响抱诚守真“进行曲”。建立“信用+志愿服务队伍”一体推进机制,按照“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流程,将信用服务供给与群众多元多样需求精准匹配,通过吸纳整合辖区内优秀党员、“五老”、专业人才、热心群众等群体,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提升、爱老助老、健康义诊、治安巡逻、矛盾调处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逐步形成人人践诚信、人人讲文明的社会正面效应。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

“信用+活动”,唱响信守不渝“协奏曲”。以信用文化建设为主题,通过讲、评、乐、庆等多种形式,将文明新风与文化活动同时开展相互借势借力,同时依托元旦、端午、国庆节、重阳节、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喜闻乐见的信用文化主题活动,引导群众从身边人、身边事来看成就、看发展、看变化,提升“文艺赋美”,传承信用文化,传播诚实守信理念,真正让“信用意识”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瑞兔迎春文艺汇演”“ 情暖中秋一家亲,喜迎国庆颂党恩”等各类信用文化主题活动30余场。(撰稿人:沈珮;审稿人:杨京)

 

上一篇:钱牌楼社区:信用赋能“红网格” 打造治理“新样板”

下一篇:吴樾社区:寒冬送温暖 “红心”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