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党建+普查”激活“五经普”红色引擎

2023-07-25 16:17:14 来源: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效提高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切实提升调查对象的配合度,宜城路街道坚持党建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深度融合,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上党课、当普查员入户开展“五经普”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街道“宜商小分队”组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建优建强普查队伍,护航“五经普”工作。

试点先行当典范。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作为安庆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试点社区,抽调社区精干人员作为普查员,同时,将街道“宜商小分队”经济领域党建指导员充实到队伍中,通过2个月试点工作完成了试点区清查、普查工作,入户上门“点对点”宣传五经普工作,既是业务“练兵”,也增强商户经济普查意识,奠定了经济普查基础。

夜市宣传入商圈。充分利用人民路商圈人流量大、商户集中的优势,在人民路步行街开展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了一场经济普查知识和文化娱乐的盛宴,吸引了大量的商户和居民驻足,寓教于乐的形式让五经普知识入商圈、进群众。

上下联动齐发力。积极对接市区经普办,配合拍摄五经普宣传片,通过直观易懂的方式向党员群众、企业宣传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社区网格着力,定期发放宣传手册、发送宣传信息,将参与“五经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积分管理,激活基层“五经普”工作“神经末梢”。(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杨京;审核人:杨京)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三管齐下”推动信用惠民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讲好古城故事 激发商圈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