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党建引领促和谐 志愿服务惠民心

2023-04-11 10:18:59 来源:

为加快推进美好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水平,宜城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党建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辖区内党员主动亮身份,带头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居民。

线上宣传,彰显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线上媒介平台,对文明创建、学习雷锋、防范诈骗等主题内容展开全方面、立体化、多角度地宣传,促进社区与党员群众的沟通和联系,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氛围,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线下实践,激发志愿服务活力。在线上宣传的基础之上,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发动大工委、大党委成员单位及共驻共建单位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线下实践活动,在志愿服务广场为辖区党员群众进行免费义诊,普及反诈知识、解答法律咨询,切切实实地为党员群众办实事,提高自身服务水平。

长效治理,推动志愿服务发展。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结合文明创建、反诈宣传等适时开展多样化的服务活动,形成了党建引领、社区组织、居民受惠的良好局面,赋予志愿服务更多的意义和深刻的影响,使志愿服务变得更加有力量、有意义、有温度、有持续性。(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刘莎莎;审核人:常青)

上一篇:天后宫社区:书记领办事项绘就五彩百合花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党组织引领阵地建设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