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天后宫社区:书记领办事项绘就五彩百合花

2023-04-11 09:48:05 来源:

天后宫社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擦亮“五彩百合民情议事厅”党建品牌,突出“书记领办事项”,整合资源力量,将问题变课题、课题变项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

突出特色,打造青年“民兵之家”。不断加强“民兵之家”活动阵地建设,逐步完善功能室、装备库、活动室等场所设备,定期组织民兵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使之成为辖区民兵提高文化修养、军事素质的“加油站”,积极发挥基干民兵参与街道防汛抗旱、长江禁捕、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重要作用。

突出示范,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通过每月召开例会,由网格长、网格员梳理网格治理重点,支部书记参与,每季度评选A级信用户,对好人好事、公益活动、志愿活动等行为进行表彰,营造良好氛围。在信用户评级、小区停车位增补、路面维护、基础设施安装等方面,让居民积极参与、全程监督,实现“邻里事、邻里议、邻里定”。

突出效果,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聚焦民之所盼、民之所需、民之所求,依托各网格党支部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通过积极落实“三公里”就业圈就业推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社区老年食堂助餐服务、社区老年学校教学、社区健身俱乐部等民心工程,进一步做大做优民生“蛋糕”,以“民生温度”换取群众的“幸福厚度”,让群众的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陈武;审核人:常青)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党建引领“小网格” 构筑社区治理“大格局”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党建引领促和谐 志愿服务惠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