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荷花塘社区:“三心”促服务 贴心零距离

2024-02-05 09:00:03 来源:

为了提升社区服务质量,促进社区服务零距离,荷花塘社区提出了“三心”标准,即用心、贴心、暖心,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以此推动社区微孝夕阳红书记项目及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用心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用心服务是社区工作的基础。荷花塘社区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一方面,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另一方面,日常工作中深入基层,了解居民需求,为居民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1月份开展2次网格员培训学习会,累计25名网格员及网格长参与培训,有效提高网格工作的业务水平。

贴心服务,拉近拉近居民关系贴心服务是社区工作的关键。荷花塘社区坚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解居民所难。通过积极在微孝夕阳红书记项目上下功夫,坚持开展“十微行动”,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从而拉近与居民关系,构建微孝社区。1月份开展1次微孝假日新春写春联活动、一次微孝影院及1次微孝送腊八粥活动,累计230余名老年人参与,真正做到让老年人“乐在其中”。

暖心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暖心服务是社区工作的目标。荷花塘社区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1月份针对辖区困难妇女、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帮扶慰问活动5人次。同时,荷花塘社区鼓励辖区党员、居民参与信用社区建设,积极参加荷花塘社区通过“信用积分”机制激发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共同为打造幸福、和谐的信用社区而努力。

“三心”标准是促进荷花塘社区服务零距离的有效途径。只有用心、贴心、暖心地为居民服务,才能赢得居民的信任和支持,推动微孝夕阳红书记项目参与度不断提高、信用社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江璐瑶 审稿人:王心怡)

上一篇:锡麟社区:三点发力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

下一篇:锡麟社区: “三步”推动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