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锡麟社区:强化人才宣传工作 助力实现人才振兴

2024-01-31 08:48:35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更好推动社区人才工作开展,为基层治理提供人才支撑,孝肃路街道锡麟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人才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识才、爱才、用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完善人才工作管理机制。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对人才工作的指导,做到“一把手”高度重视,“两委”一班人齐抓共管,形成社区重视抓好人才工作,企业主动做好人才工作,社会各界参与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改进方法,整合资源,形成了多方联动、协调高效、整体推进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多措并举,多措并进,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2023年,锡麟社区开展人才资源摸底排查,通过普查正确掌握了辖区人才资源现状以及人才资源的需求,完善人才信息库,加强人才动态管理。坚持以培养为主,引进为辅,不断推进本地人才和企业人才培养工作,充分挖掘出人才潜能,提供各种扶助措施,鼓励他们带头创业,带动社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利用资源,加强宣传,提升人才政策知晓率锡麟社区多次开展宣传人才政策活动,从人才服务支持、人才发展环境、人才待遇保障、人才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讲解,将“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发放人才宣传手册千余份,通过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讲解从政策背景、补贴办法、人才分类认定、申请范围等方面回答了居民们的疑虑,着重介绍了可享受的服务项目等内容,进一步释放了人才活力,真正实现政策解读“面对面”、惠才服务“零距离”。(撰稿人:李继萍;审稿人:王心怡

 

上一篇:锡麟社区:探索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新路径

下一篇:孝肃路街道:主动办好“三件事”,推深做实党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