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锡麟社区:党建引领聚活力 社区建设“信”动力

2023-12-04 17:29:39 来源:

今年以来,孝肃路街道锡麟社区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积极探索“信用+”体系,构建“党建引领、社区联动、居民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信用+典型”,引导居民崇德守信。锡麟社区通过电子屏、宣传单页、网格微信群等形式,深入宣传与家庭文明相关的先进典型,挖掘先进事迹,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推动社区风气、家庭文明不断提升。

“信用+红利”,增添居民获得感。锡麟社区完善积分兑换模式,延伸结果运用,与辖区内理发店、早餐店等商户建立合作关系,构建多种应用场景,为信用户提供积分兑换、购物折扣、免费理发等服务,用实际红利激发群众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

“信用+评级”,提升居民参与程度。锡麟社区扎实开展信用户评级,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信用评定等级,享受不同的消费和服务,充分发挥信用等级的作用,引导居民由“旁观者”向“参与者”转变。

下一步,锡麟社区将进一步完善“信用+”体系,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努力实现居民有实惠、社区治理有提升、社区组织有加强的多赢目标。(撰稿人:余梅;审稿人:王心怡)

上一篇:锡麟社区:慰问进社区 温暖入人心

下一篇:双井社区:以诚信为基 筑信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