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洲乡永存村:多点发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3-04-07 17:37:30 来源:

近年来,新洲乡永存村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齐抓共管,盘活农村资源,积极建设高标准农业产业园,大力发展大棚果蔬等产业,推动乡村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发展,提升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绘就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抓产业带就业,青山绿水变财富。永存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大棚果蔬种植,将原来随处可见的资源变成老百姓发家致富的“金饭碗”。通过规模种植西瓜、花生、茄子、辣椒、玉米、番茄、百合,将新洲菜送到市民的餐桌。培育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全力打造“育、产、销”蔬菜产业链条,走出一条“设施农业+基地”的转型发展新路子,通过百合科技产业园,引进优良品种、对接企业收购等方式,推动产业发展步伐,从而为群众增收提供助力。

抓环境美人居,幸福乡村美如画。乡村美如画,田园沁人心。永存村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广播的方式,让文明习惯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已入户宣传100余户。通过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合理利用公益性岗位、志愿者、党员干部的力量,帮助村民清理房前屋后、空闲场地的乱堆乱放,不放过一处角落,不遗漏一点垃圾,齐心协力共创美好家园。截至目前,共计清理废旧广告牌8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5吨,乱搭乱建11户,乱堆乱放39户。

抓民生促发展,乡村和谐更宜居。聚焦群众关心的道路、饮水、健康等民生工程项目,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制定工作计划,明确阶段目标,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确定完成时限,推动民生工程快速发展。重点完成道路畅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村庄绿化亮化等建设任务,打造农民幸福美好生活家园。(新洲乡 撰稿人:徐玲 审稿人:程学亮)

上一篇:新洲乡:从“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下一篇:新洲乡天然村:“党建红”引领“发展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