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长风乡前江村: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更加美丽

2023-08-08 16:57:38 来源:

今年以来,长风乡前江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提供红色力量。

支部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前江村党支部按照人居环境治理要求,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调度会,依托党群议事平台,了解群众对人居环境提升的诉求,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党支部推动干、党员示范干、群众学着干”方式,做好组织发动和调度统筹工作。

党员带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上门走访,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并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做好人居环境提升美化服务工作,带动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并通过“党员+网格员”两级引领工作模式,明确党员服务职责,推动党员群众共同维护辖区内3栋单元楼道的环境卫生。

号召群众,激发带头调动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打扫自家房前屋后,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变“要我整治”为“我要整治”,在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村级重点工作,通过弘扬文明乡风、营造良好风气环境,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长风乡 撰稿人:陆鑫 审稿人:李定)

上一篇:长风乡枞南村:党建引领聚合力,养老认证暖民心

下一篇:长风乡新义村:党建项目引领产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