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长风乡高松村:瓜果喜丰收 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2023-07-21 16:24:55 来源:

盛夏时节,长风乡高松村青淞农家乐的西瓜大棚内,一个个圆滚滚、披着翠绿外衣的西瓜静静躺在地上待人采摘,工人们穿梭在瓜田里,拿着剪刀将已成熟的西瓜采摘下来,摆放在一起,田间地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颗颗厚实饱满的西瓜,让村民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有了更美好的期待。

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废的田地,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高松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自身发展区位优势,实行土地集体流转成立青淞产业园,将青淞农家乐打造成一个网红农家乐,2022年为高松村增加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成为高松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不仅给市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出游场所,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经济收入。

“我们农家乐位于外环北路与迎宾东路交叉口处,地理位置优越,从2021年6月底营业至今,‘四季有景、三季有花’的美丽乡村景观已经呈现给外界,我们现在新建瓜果蔬菜大棚约15000平方米。今年上半年我们仅采摘和垂钓收入就达到10万元。”农家乐负责人孙宝见说道。

据高松村党支部书记耿仁艳介绍,近两年,高松村利用交通便利、地形多样的优势,积极发展绿色生态种植,将农业生产与休闲观光旅游紧紧结合,拓展新型农业发展模式,促进农业产业持续高效健康发展,同时帮助更多的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村民尝到了勤劳致富的甜头,高松村也打开了发展特色农业及果蔬采摘的新局面。

下一步,高松村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融合发展优势,通过紧抓乡村旅游、文化体验区、水果采摘、垂钓等项目,紧紧围绕农家乐,大力发展以餐饮为中心的采摘、观光旅游,助力乡村振兴。(长风乡 撰稿人:方成 审稿人:李定)

上一篇:长风乡柘林村:修剪路树消除隐患 “星光”服务美丽乡村

下一篇:长风乡:情系选派驻村干部 关心关爱增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