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龙狮桥乡前进社区:让信用有价值 着力拓展场景应用新领域

2023-06-06 08:53:14 来源:

“上次我在信用超市兑换了一些家庭物品,很开心。如果信用积分也能兑换家庭维修服务就好了。”热心志愿服务的李大爷向网格长倾诉。龙狮桥乡前进社区了解到信用户李大爷的想法后,立即在辖区内走访商户、商谈细节,并与“小曾家电电机维修”老板成功签约了“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场景应用商户协议书,为社区的信用户上门维修家电。这是本月新增的第2个信用社区商户,拓展了信用社区场景应用新的领域。

自信用社区建设以来,前进社区依托场景应用为着力点,重视信用户们对场景应用的评价及反馈,不断丰富其功能。同时完善信用积分机制,实现信用积分变现。居民参与的志愿服务越多越广,获得的积分就越高,享受的服务就越多。截至目前,前进社区已经开发3家场景应用,涵盖了居民日常需要的“吃”“行”“用”维度,共评选产生90户A级信用户,20户2A级信用户,兑换商品30余次。

下一步,前进社区将持续不断开发更多的场景应用,助推“信用+志愿服务”赋能增效,打造“信用积分就是新财富”的理念,让文明有分值,让信用有价值。(龙狮桥乡 撰稿人:昝玉萍 审稿人:严浩)

上一篇:龙狮桥乡红旗社区:挂好一块牌 诚信“亮”出来

下一篇:龙狮桥乡前进社区:党建引领变“闲”为“现”,助推集体经济有“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