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龙狮桥乡绿地社区:书记项目“暖民心” 乐享银龄“焕活力”

2023-05-25 10:20:38 来源:

为扎实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切实将“老有所学”落到实处,龙狮桥乡绿地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将“绿漫心间 地沐夕阳”老年学校列为书记项目,开设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实现老年群体老有所获、老有所乐。

加强阵地建设。结合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健身“五大平台”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志愿者服务岗等平台,与老年学校有机结合起来,设立了理论宣讲室、活动室、阅览室等,为老年人提供了学习、锻炼和互相交流的场所。

打造“移动课堂”。社区党委通过整合辖区资源,联合滨江卫生服务中心等,在绿地四个小区门口开展6次健康义诊课堂服务,为老年群体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口腔检查等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搭建“家门口”的就诊平台。

提供贴心服务。邀请有特长的“五老人员”发挥余热担任教师,征集老年群体的兴趣爱好开设书法、象棋、阅读、观影等相关课程,通过“课堂+实践”开展读党史谈心得、观看红色电影、书法交流等喜闻乐见的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截至目前,已开展老年学校活动9场,参与人数共计200余人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下一步,社区党委将从满足老年群体的多样性、个性化需求出发,用心用情办好“绿漫心间 地沐夕阳”老年学校,以实际行动焕发老年群体的活力。( 撰稿人:柯群 审稿人:陶姣萍)

上一篇:龙狮桥乡余桥社区:书记项目聚合力 谈心工作室暖民心

下一篇:龙狮桥乡机场社区:小积分撬动大能量 为基层社会治理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