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龙狮桥乡红旗社区:“四对”服务 温暖到家

2023-05-22 17:12:22 来源:

2023年以来,龙狮桥乡红旗社区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开展“四对”服务活动,采取点对点上门服务、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等举措,将党的科学理论和惠民政策送到居民身边,送到居民心坎,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点对点”服务。针对辖区行动不便、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红旗社区建立了热线电话、订单式的上门服务机制,根据居民的需求提供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居民医疗保险代缴、送证、上门发放退烧药、帮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送学上门等“点对点”精准服务15余项,受益居民累计达到500余人次。

“网对网”服务。红旗社区共有6个小区93栋楼,划分为9个网格,分别建立了居民楼栋微信群。依托微信群,社区不定期为辖区居民推送国家惠民政策的解读、科普知识、安全知识的分享等相关信息,让居民了解和自身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此外居民还可以在微信群咨询事项和反映问题,由网格长、网格员实时与居民互动解答,将居民反馈的各类问题信息梳理汇总,并及时进行解释、办理、回复。

“圈对圈”服务。根据年龄、群体、爱好等不同,划分为党员圈、青年圈、关爱未成年人圈、巾帼圈、广场舞爱好者圈等,每个圈根据自己的特色各自开展相应的活动。如“党员圈”每月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活动;“广场舞爱好者圈”每周在志愿者服务广场集中排练舞蹈一次;“关爱未成年人圈”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寒暑假等开展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巾帼圈”每季度开展“巾帼行动”,引导和动员广大妇女彰显女性力量,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

“面对面”服务。红旗社区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立了党建、民政、社保、计生等6个便民服务窗口,并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开展“陪同服务”,优先接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面对面为居民服务,真正让居民办事“最多跑一趟”。此外,社区还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用居民熟悉的语言,采取“微宣讲”“说故事”“谈感悟”等形式,面对面向居民宣讲党的好政策,弘扬身边的好人好事等,切实把惠民政策和科学理论讲全、讲准、讲透。

下一步,红旗社区将继续做好“四对”服务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服务质量,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常态化、多形式传播党的科学理论,让居民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和谐幸福家园,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满意度。(撰稿人:祖玲 审核人:严浩)

上一篇:龙狮桥乡余桥社区:突出党建引领 强化作风建设

下一篇:龙狮桥乡余桥社区:书记项目聚合力 谈心工作室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