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龙狮桥乡绿地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网格治理

2023-02-15 11:48:53 来源:

绿地社区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网格治理方式,提升基层网格治理能力。

党建引领,“有责”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导向,按照“一面旗引领、一张网兜底”的要求,以“支部+网格”的模式,结合辖区实际,分为15个居民网格和8个商业网格,通过完善组织架构、夯实队伍建设、规范制度管理,70位网格员都有自己的一份“责任田”,将网格员工作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让网格成为连家入户的“毛细血管”,激活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宣传动员,“有效”治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信息准确的资源优势,对民情民意实施全方位、全时段收集。召开网格员议事会5次,建立微信群93个,开展集中“敲门行动”3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45次,发放宣传单4120张。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参与自治,有效地激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情和活力。

优化服务,“有为”治理。依托网格体系,紧盯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事。推进重点人员服务管控,累计摸排重点人重点事项线索15条;开展网格巡逻巡查120余人次,有效落实“双禁”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走访入户,登记基本信息及下载国家反诈中心;组建网格志愿队,上门帮助孤寡残等特殊群体解决日常生活困难40余次,真正实现“党群连心、网格走亲”。(龙狮桥乡 撰稿人:柯群 审稿人:朱春苗)

上一篇:迎江区龙狮桥乡雨润社区:党建引领促就业 助企稳岗暖民心

下一篇:龙狮桥乡:多种“应用场景”助推信用社区“落地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