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龙狮桥乡余桥社区:真“功夫”见真章 着力强化社区基层治理

2023-01-29 08:59:35 来源:

2022年以来,余桥社区始终将基层治理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激发社区创新活力,让社区基层治理迈向新格局。

基层治理,在“化解”上下功夫。社区畅通和规范居民群众诉求、权益保障通道,成立5人矛盾化解队伍,健全一站式解决机制,引导大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社区”。

基层治理,在“管理”上下功夫。社区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将社区分成7个网格,由7名两委成员担任网格长。同时,进一步明确权责分工、压实管理责任,要求各网格长每周走访不少于3次,对走访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做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基层治理,在“服务”上下功夫。社区累计上门入户120余次,对社区的重点人群、困难家庭等进行不定期的走访,同时创新方式将社区工作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做成小卡片,放进重点人群家中,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2023年度,余桥社区将继续强化为民、便民能力,做到有问必答、有答必应,让社区成为居民放心、安心的港湾。(龙狮桥乡 撰稿人:李辉 审稿人:查天赐)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江区龙狮桥乡余桥社区:消防无水隐患大 彻底整改解民忧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江区龙狮桥乡红旗社区:维修路灯添光明,照亮小区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