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源源不断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2023-02-28 16:55:16 来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2022年,迎江区主动认领“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课题”攻关,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系统理念,大胆创新,优化路径,不断加大年轻干部育选用管工作力度,取得丰硕成效。

 

突出组织引领,营造“好环境”。坚持组织引领,把年轻干部选育作为系统工程,探索形成“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十四五’一张蓝图”,出台了《迎江区“十四五”期间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工作的意见》,提出了未来五年年轻干部培养选拔8条举措,内容涵盖加强统筹谋划、拓宽选人视野、强化培养锻炼、改进选拔机制、建设年轻干部“人才库”、加强多岗位交流、注重重点工作历练、重视教育培养等方面,为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提供了全方位制度保障。去年以来,迎江区在年轻干部使用方面破除论资排辈等观念,坚持谁有本事谁上、谁更合适用谁,敢于打破隐形台阶,选拔一大批政治过硬、专业够强、实绩突出、有能力有潜力有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区管领导班子,年轻干部工作在全市组织工作季度排名上始终保持前列。

 

坚持实训锻炼,构筑“大熔炉”。正视年轻干部在步入成熟期前还存在处理复杂任务能力不足、视野不够开阔等成长规律问题,为年轻干部提供实训平台,先后选派74名年轻干部到人民路商圈建设、项目征迁、信访等难点一线历练,选派16名年轻干部参与招商引资,选派10名优秀年轻干部赴开发区等经济主战场挂职,选派14名年轻干部先后到广州和沪苏浙体悟实训,选派12名年轻干部到市直机关和金融企业双向挂职。出台《迎江区重点工作干部履职评议办法》,对参与选派、抽调、挂职的干部进行履职成效评议和考察,近年来,参加选派的年轻干部有54名得到提拔重用,88名年度考核定为“优秀”等次。依托清华、复旦、交大、浙大等高校举办专题培训12期,举办“迎江周末大讲坛”,邀请著名高校专家学者到区定期授课,总计培训超过1200余人次,其中青年干部占到了近二分之一。

 

创新选用路径,建立“竞技场”。为摸清摸透全区年轻干部能力家底,创新开展“年轻干部能力大比拼”活动,按年龄和参加工作时间,全覆盖组织年轻干部参与比选,开展笔试、PPT现场办公演说、结构化面谈、个人业绩采集、组织考察,对比选过程进行量化评分,根据综合得分,建立66名“准成熟型”年轻干部分类储备库和后续梯队年轻干部分类储备库,为全区干部队伍提供精准的成熟型年轻干部资源和专业年轻人才资源。截至目前已分批提拔使用储备干部8名,精选4名招商方向的储备干部派驻沪苏浙体悟实训,有效拓宽优秀年轻干部发现渠道和培养效能。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安庆市迎江区:“四个突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