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党建引领体验式服务,群众满意持续性提升

2023-04-20 17:32:21 来源:

迎江区始终紧紧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原则,坚持支部在大厅、党员在窗口,为全力打造环境优、队伍强、服务好的政务服务大厅注入强有力的红色动能。

党员窗口强化日常服务。为充分调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区数据资源局党组将“支部在大厅、党员在窗口”申报年度党建品牌项目,通过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党员示范岗,引导窗口党员同志“亮身份、比服务”,切实发挥党员同志在日常服务中的带头模范作用。截至目前,迎江区政务服务大厅本年度党员窗口占比已达20%,为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5000余件,办理群众咨询近2000件,全程无差评。

干部换位解决重点难题。班子成员、党员同志每人每月进驻“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或志愿服务窗口半日,协调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时提出的“办不成事”相关诉求,确保诉求事项能现场解决的,立即办理,不能现场协调解决的,转至相关部门窗口,并跟踪办理进度,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做到群众诉求声声有回应、件件有着落。2023年以来,5名局机关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已通过“进驻窗口”体验式服务解决群众相关诉求3件,并推动户口迁移远程服务的实现。

制度建立开展大厅巡查。制定区政务服务大厅值班巡查工作制度,配套推出“巡查排班表”和“巡查情况记录表”,每天明确1名带班领导和2名工作人员,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对大厅服务运营情况进行巡查、并做好记录。截至目前,区政务服务大厅已通过日常巡查发现窗口服务、大厅环境、设施设备等问题34件,其中立行立改问题占比94%。

今年以来,迎江区政务服务大厅已接待群众27025人、办理相关业务18785件,现场服务满意度持续保持100%。接下来,迎江区将深入探索“党建+政务服务”新模式,常态化推行体验式服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政务服务领域中的强大指引作用。(区数据资源局  撰稿人:刘畅  审核人:姚凤奇)

上一篇:迎江法院:党建引领“三项建设”,促进青年干警成长

下一篇:区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开展“学先进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