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法院:党建引领“三项建设”,促进青年干警成长

2023-04-04 15:01:19 来源:

迎江法院聚焦青年干警教育培养,坚持党建引领“三项建设”,推动新时代青年干警工作取得新进展。

政治建设树牢初心使命。抓牢政治建设这个“根”和“魂”,始终沿着正确政治建设方向前进。2023年“新春学习周”期间,组织青年党员干警聆听《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课报告,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曙光初升》和党史专题片《星火。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激发青年干警的使命感、责任感。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团结——批评——团结”文章,增强青年党员干警凝聚力和向心力。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能力建设锤炼过硬本领。树牢新时代社会主义司法理念,增强履职能力。组织青年干警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针对执法办案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邀请市中院业务专家来院辅导,参加上级法院开展的各类培训,提高应对新类型复杂案件水平。完善论文案例信息调研工作激励机制,激发青年干警创作动力、创新活力。鼓励青年干警带头使用“5G移动办案”技术,探索运用“线上+线下”“门诊式庭审”等模式,实现案件办理提质增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注重在信访事项化解、法官工作室、“八五”普法等一线工作中锻炼青年干警的司法工作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让本院人才梯队建设更加扎实有力。

廉洁建设擦亮“为民底色”。坚持“抓早抓小”,培育优良作风。组织青年干警聆听《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洁之基》廉政教育课,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将纪法学习与案例剖析紧密结合,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党组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新任干部任职前开展廉政谈话,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纪律规定,及时修订、完善院内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审务督察,做到严在经常、抓在日常。青年干警对标省、市、区“新春第一会”精神,紧盯事关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工作指标,持续改进作风,努力争创全省“枫桥式人民法庭”工作品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迎江法院落细落实。(迎江区法院 撰稿:吕子品 审核:张健)

上一篇:迎江区民政局推进民生实事提质增效

下一篇:迎江区党建引领体验式服务,群众满意持续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