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滨江街道云墅社区:党建引领“民生幸福网” 精心描绘“安居乐业图”

2023-07-12 08:30:03 来源:

2023年以来,安庆市迎江区云墅社区以“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为出发点,有效利用网格化管理平台,通过“党建+共驻共建”,主动延伸服务触角,于细微处充分彰显人性关怀,织密织牢群众的“民生幸福网”,绘就安居乐业“新画卷”。

网住“便民行动”,绘就“暖心”图。社区科学设计暖民心行动方案、合理规划暖民心行动服务点位,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力量,多方位宣传“10项暖民心工程”,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为待就业人员提供合适就业岗位;增设6套小区健身器材,提升居民群众体验感;设立健康口腔诊疗点——乾坤口腔,全方位托底居民口腔健康;开展5场家政服务培训,丰富居民就业技能储备;打造社区“安心托幼小课堂”,将暖民心行动深化再深化,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网住“安全屏障”,绘就“放心”图。社区坚持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摆在突出位置,督促辖区各经营单位健全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以制度保障生产。通过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网格化摸排”和“拉网式排查”,强化风险隐患管控,不定期对沿街店铺及辖区单位消防设施、燃气使用、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80余家,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建立隐患清单和工作台账,实现闭环管理,全力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网住“娱乐生活”,绘就“舒心”图。为丰富辖区居民生活,社区以便民服务站为依托,充分发挥各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先后开展慰问困难群众、关爱“一老一小”送爱心等各类便民利民助民活动24场,惠及群众200余人。充分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引领作用,组建太极拳、黄梅戏、广场舞等文艺团队,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组织开展送学上门、读书分享会、听老党员说故事、赴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接下来,云墅社区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初心,用情用心用力为民办实事,把群众“盼的事”变为社区“干的事”,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滨江街道 撰稿人:罗恒 审稿人:魏娟)

上一篇: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信用助推社区治理 激发社区发展新动力

下一篇:滨江街道马窝社区:信用“红灰榜” “晒”出居民守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