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 凝聚信用合力 建设诚信社区

2023-07-10 11:28:29 来源:

为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秦潭湖社区以信促治,推动信用与社区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社区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社区。

落实积分兑换,提升建设实效。社区积极探索发展新思路,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多样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服务换积分、积分换物品”的方式,鼓励居民积累“爱心储蓄卡”,吸引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之中,打造多方参与、多元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立足常态长效,构建信用桥梁。社区拓展阵地、丰富教育内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以现有网络平台为主干,把提高居民素质视为创建诚信社区的根本,广泛在辖区内开展传统美德教育、诚实守信事例宣讲等,在辖区掀起重信守诺风尚,提升居民诚信修养,构建广度信用桥梁。

扩大宣传覆盖,营造诚信氛围。社区全面增强信用体系建设,以“信用宣传教育”为主题开展了形式丰富的诚信宣传活动,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进楼入户,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过街横幅、LED显示屏连续播放诚信宣传标语等方式,快速在社区中凝聚起信用共识。

下一步,秦潭湖社区将继续弘扬诚信文化,积极培育诚信品德,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诚信意识,让“知信、重信、守信”诚信文化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为营造全社会良好的诚信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滨江街道 撰稿人:祁红 审稿人:王敏)

上一篇:滨江街道云墅社区:以信用赋能 打造社区治理“新引擎”

下一篇: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信用助推社区治理 激发社区发展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