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滨江街道:“慧评理”调解工作室 解开万户千千结

2023-03-16 16:36:56 来源:

斟上一杯热茶,在清幽茶香里,化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滨江街道“慧评理”调解工作室继续发挥枫桥经验,以区法院、调委会、司法所从点到线形成合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3月15日,在“慧评理”调解工作室组织开展申请人何某与被申请人刘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迎江区人民法院委派诉前调解,滨江街道专职调解员王秀主持调解,通过对案件的分析,调解员对双方当事人阐述案情、分析法理,衡量情理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避免了后续的诉讼,节省了司法资源。

小小调解室,平安大作为。“慧评理”调解工作室自成立以来排查各类家庭、土地、物业矛盾纠纷50余起,化解矛盾纠纷总体调解成功率达95%以上,真正做到由矛盾纠纷上升到刑事甚至命案等案事件“零”发生。把群众的矛盾化解在家门口,筑牢平安建设基石。(滨江街道 撰稿人:卢奕璇 审稿人:于敦明)

上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马窝社区:信用助力基层治理,为社区增添“诚信力量”

下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宜景社区:数字赋能信用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