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滨江街道宜景社区:“老有所学”暖民心 “老有所乐”绘欢颜

2023-03-10 11:56:40 来源:

为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生活需求,进一步丰富老年人日常生活,安庆市迎江区宜景社区积极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为社区老年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确保老年人有地可学,学有所得,得有所乐,让老年生活多姿多彩。

适老服务显贴心。完善公共健身设施确保老年人运动安全,为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的老年人送上一日三餐,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2023年以来,社区通过整合辖区内公共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生活帮助、文化娱乐等“一站式”服务。社区志愿服务队立足老年人视角,充分感受老年人生活场景,提供贴心的适老服务,保障老年人能够在“家门口”养老。

细致教学有耐心。在数字化、智能化为“老有所养”赋能的同时,老年人的信息鸿沟也逐渐拉大。为使老年人适应线上线下交互的养老模式,社区服务队每周开展智能手机教学,细致地为老年人讲解如何使用微信交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通过手机办理医保缴费等业务,着力消除老年人的数字鸿沟,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志愿者们详细地讲解与耐心的服务,也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多彩活动暖人心。为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社区组织开展一系列文娱活动。共唱黄梅戏、齐跳广场舞、象棋比赛、书法交流……活动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贴近群众,吸引了一大批老年人参与其中。通过活动引导老年人以积极向上的文化充实生活,享受老年时光,营造健康快乐的养老氛围。老人们在活动中施展自己的“本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接下来,宜景社区将立足老年群体,以老年群体的需求为导向,加大宣传与服务力度,打造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舞台”, 引导老年人积极参与,让老年人生活更加充实多彩,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滨江街道  撰稿:刘登奎  审稿:魏娟)

上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宜景社区:“小举措”激活社区治理神经末梢

下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适老化”服务暖人心 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