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滨江街道西湖社区:“逢四说事”调解室协调解决“垃圾桶纠纷”

2023-03-10 11:50:02 来源:

“垃圾桶不用挪位置,也解决了异味的问题,感谢‘逢四说事’调解室为我解决了烦心事!”住在平湖新村8栋的王奶奶开心地向社区“逢四说事”会调解人员道谢。

3月9日上午,小区8栋的王奶奶和6栋的张奶奶就因为垃圾桶的异味及位置问题发生了摩擦,在“逢四说事”调解室内,老党员李老先安抚了她们的情绪,又很快为她们想到了解决方案:垃圾桶位置不用动,让社区宣传垃圾入桶就要盖好桶盖,环卫工人在每天认真清理垃圾桶的同时,再用消毒水喷一喷,防止异味。此方案得到了环卫工人及两位奶奶的肯定,也成功为此次“垃圾桶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以来,社区“逢四说事”调解室已成功调解老人赡养、邻里纠纷等5件难题。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深入居民群众当中,听民意、解民忧、帮民困,将“逢四说事”与“四事四权”工作相结合,把“逢四说事”变成居民意见的“收纳箱”和“解忧站”,逐步形成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协商共治的小区治理新格局。(滨江街道 撰稿人:殷志同 审稿人:于敦明)

上一篇: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党建引领“信用社区” 拓宽社区善治基础

下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积极推进“五进”工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