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滨江街道云墅社区:信用融合,社区治理“换挡提速”

2023-03-10 11:42:30 来源:

为大力营造诚信社会氛围、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常识,形成全民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云墅社区坚持高站位、强推进、实措施,在建设中激活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模式,营造和谐、互助、诚信、友爱的城市社区新环境。

拓展运用,惠民场景“多起来”。积极宣传诚信建设工作对于物业服务、商户经营活动的必要性,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建立诚信长效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激励创新,积极拓展社区场景运用,鼓励辖区商家对诚信主体提供优惠便利。如A级信用主体在定点商家进行家电维修保养、日常洗车服务时可享受折扣价格优惠等。通过发动辖区商户参与到社区诚信建设中来,以一人带好一家,一家带动一片,形成全员参与,争做诚信经营、文明守信示范员的良好氛围。

正向激励,结果应用“严起来”。在社区管理中规范决策程序,突出诚信原则,建立激励机制,抓点带面,整体推进。结合辖区周边商家和居民需求多样化特点,社区党组织通过积极对接,建立“信用积分小超市”,对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公益活动并取得相应信用积分的居民,可在社区“积分小超市”兑换等值物品。通过“以分换物”,增强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内在动力,推进文明社区建设。

强化宣传,居民群众“动起来”。发挥线上+线下宣传优势,线上利用横幅、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线下组织志愿者、网格员、支部党员到辖区发放信用社区建设宣传单、致居民的一封信、问卷调查等,积极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积极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使讲诚信、守信用成为社区居民的自觉行动。

下一步,云墅社区将持续丰富信用惠民载体,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滨江街道 撰稿:罗恒  审稿:魏娟)

上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云墅社区:关爱“一老一小” 绘就幸福底色

下一篇: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党建引领“信用社区” 拓宽社区善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