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滨江街道云墅社区:关爱“一老一小” 绘就幸福底色

2023-03-07 08:21:14 来源:

“一老一小”,是一个家庭放心不下的群体,是家庭幸福指数的重要决定因素。安徽安庆迎江区云墅社区党委坚持从“微”处着眼,从“小”事做起,以实打实的暖心举措,托起“一老一小”的幸福生活。

老有所依,共建老年人温暖家园。“徐阿姨,您试试看这拐杖高度合适吗?不合适的话我给您调整。”在居民徐阿姨家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给老人调试新式拐杖。而在2022年,徐阿姨还备受居家环境不便的困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改善他们的居家生活照护条件,帮助特殊困难老年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就是迎江区云墅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不仅如此,迎江区云墅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服务为抓手,整合辖区志愿者队伍、党员骨干、居民代表等力量,为老年人提供送学上门、送服务上门,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让老年人群体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少有所乐,打造青少年成长乐园。为丰富青少年阅读体验,社区便民服务站设有科普文化活动室,设置少儿书籍共享空间,组织辖区青少年不定期举办读书会等活动,让科普文化活动室成为少儿阅读和活动的小天地。同时,组织退伍老党员为社区青少年讲述党史、革命史故事和英雄故事,激发青少年“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情怀。迎江区云墅社区还积极链接社区外部资源,携手派出所、消防等部门走进校园开展红色教育、科普知识,公共安全等一系列培训讲座,如“弘扬法治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反诈骗校园安全宣传、“校园防踩踏 安全记心间”消防实战演练等,提高孩子的社会适应力。组织学生志愿者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知识宣传、绿色公益,爱老敬老服务,提高孩子的人际互动能力。

下一步,迎江区云墅社区将继续坚持以“一老一小”为服务主线,创新“微服务”,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辖区居民看到变化、见到成效、感到幸福,真真切切享受到暖民心行动带给大家的“暖”。(滨江街道 撰稿:罗恒 审稿:魏娟)

上一篇:陶小也到滨江街道调研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

下一篇:滨江街道云墅社区:信用融合,社区治理“换挡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