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滨江街道云墅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方位推进信用社区建设

2023-02-24 16:51:34 来源:

自2022年6月份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云墅社区坚持高站位、强推进、实措施,在建设中激活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共采集居民信息3056户,采集率达到百分之九十;辖区评选A级信用户30户,2A级信用户28户,应用场景2家,建立信用积分小超市。社区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引领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主体责任。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学深摸透文件精神,研究制定本社区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工作方案,成立由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人员职责和工作任务,并将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实时通报,确保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有序稳步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带动居民积极参与信用户评选。一是发挥线上+线下宣传优势,利用横幅、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形式,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宣传引导,向支部党员宣讲建设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让党员在信用社区建设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助推场景运用,乐享居民幸福圈。一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激励创新,积极拓展社区场景运用,鼓励辖区商家对诚信主体提供优惠便利。如A级信用主体在定点商家进行家电维修保养、日常洗车等日常服务时可享受折扣价格优惠等。二是社区党组织通过积极对接,建立“信用积分小超市”,对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公益活动并取得相应信用积分的居民,可在社区“积分小超市”兑换等值物品。通过“以分换物”,增强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内在动力,推进文明社区建设。

下一步,社区将不断强化信用社区建设结果运用,健全社区信用体系,奋力开创“党建聚心,信用变金”的良好局面,共建幸福和谐社区。(王天义)

上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信用社区场景建设 拓宽社区善治基础

下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宜景社区:党建引领 晒信用 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