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滨江街道宜景社区:全民“快乐健身” 畅享幸福生活

2023-02-15 09:24:34 来源:

为扎实推进“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进一步满足广大居民对健康生活的期盼,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宜景社区多措并举引导居民科学健身,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强力推进“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健康意识深入人心。线上结合季节、节气及节日等主题,在网格居民群上推送贴近居民生活的健康小常识,线下通过悬挂横幅、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发放“快乐健身”行动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快乐健身”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加入全民健身行列,改变生活陋习,增强健康意识,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

完善健身基础设施,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为推动全民健身、提高健康水平,社区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如安装健身器材、建设健身活动室等。目前,辖区建有篮球场、网球场和休闲健身活动广场,并安装了48组健身器材,切实改善了健身环境。同时安排专人定期检修、更换健身器材,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动健身需要。健身活动室每天免费对外开放,并有专人负责管理,每天都有爱好体育运动的居民来此健身,使这里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小区里有篮球场,乒乓球桌,小孩在家门口就能约上他的小伙伴打球了,这既让小孩锻炼了身体,也丰富了课余生活。”家住大发小区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依托各类平台资源,扎实推行“快乐健身”。社区注重挖掘丰富的场地资源,开展各类科学健身活动,利用辖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健身活动室、文化广场等活动阵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以及各类健身培训。举办篮球赛、跳绳比赛,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健身操、旗袍秀、广场舞等大众体育健身活动,极大地丰富不同群体的健身需求。通过开展各种活动,让广大居民都能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营造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氛围。

通过积极落实“快乐健身”行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健康意识,切实增强居民体质。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持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构建覆盖全辖区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滨江街道  撰稿:王琳  审稿:杨阳)

上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云墅社区:暖民心见行动 老有所学氛围浓

下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云墅社区:强化“三个引领”深化信用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