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滨江街道云墅社区:暖民心见行动 老有所学氛围浓

2023-02-15 09:20:19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安庆市迎江区云墅社区通过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老年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为辖区老年朋友描绘快乐、充实、幸福的“夕阳”生活。

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强深度。云墅社区党委统筹推进走访支部老党员,开展“分享学习”,形成“老带新、传帮带”的学习氛围,同时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协助下载学习强国App,保证党员们每天都能登录学习强国,及时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更多的群众支持、理解、配合社区的工作。”老党员方玉梅说道。

搭建载体,拓展学习赋空间。家住迎江御墅小区的刘同甲,退休后赋闲在家,通过业余爱好黄梅戏结交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训练时没有专门的活动场所,成为困扰刘老他们的一大难题。为了满足社区老年文艺爱好者的需求,云墅社区党委发挥资源优势,依托社区老年学校开展活动,先后在老年学校开设了黄梅戏、书法、旗袍秀等课程。学员们各显神通,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最大程度发挥社区阵地作用,让老年人有地方学、学得了、学得好。

服务为先,老年教育提精度。“老有所学”行动的开展,不仅充实了老年人的生活,更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使晚年生活过得更加精彩、舒适。云墅社区开展早春季节养生健康知识讲座,旨在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知识水平。讲座中,老师通俗易懂地向老人们介绍了早春养生知识,现场解答大家咨询的健康问题,推荐了有关失眠、消化不良、皮肤干燥及手脚冰凉等内容的饮食疗法,提醒大家平时要注意合理饮食,并提供了日常保健的科学方案。大家积极提问,尽情响应,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乐享健康生活。

下一步,迎江区云墅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多途径多维度宣传“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让老年人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大本营”。(滨江街道  撰稿:余美丽 审稿:魏娟)

上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一改两为”办实事 暖心助民解难题

下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宜景社区:全民“快乐健身” 畅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