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一改两为”办实事 暖心助民解难题

2023-02-15 09:12:52 来源:

2022年以来,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秦潭湖社区深化“一改两为”精神,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提高社区善治水平,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坚持党建引领,做实红色网格

社区“两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网格划分落实包保责任,将党建引领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红色引领作用,通过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双报到”志愿者、团员青年志愿者、社会招募志愿者等壮大社区“红烛光”志愿者团队,在辖区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文明创建、法律援助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同时,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化解辖区各类矛盾问题20余个,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聚焦为民服务,破解民生难题

社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聚焦民生难题,保障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小区因地下排水不畅,污水随地面裂缝往外漫溢,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召开调度会,并进行现场勘查,联系相关部门更换老化排水管道,彻底解决了污水漫溢问题,还居民一个出行便利、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加强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

社区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充分倾听企业心声,切实了解企业所期所盼。收集问题和诉求,力求现场发现、现场解决,涉及其他领域问题,及时帮助企业与相关部门对接,并跟踪了解后续处理情况,全力保障企业需求。联动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企业用工招聘”等各类活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步,秦潭湖社区将主动查找群众身边需要解决的问题,尤其把适老服务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切实把群众事办到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滨江街道  撰稿:祁红  审稿:魏娟)

上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西湖社区:“志愿红”绘就社区温情画卷

下一篇:迎江区滨江街道云墅社区:暖民心见行动 老有所学氛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