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河路街道地质社区:用“心”举措暖民心,绘就民生幸福底色

2023-05-22 15:48:05 来源:

面对社区治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迎江区新河路街道地质社区采用“三单”模式,结合书记项目,用“心”举措暖民心,将“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确保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居民点单,书记项目打开“幸福门”。地质社区以老旧小区为主,居民普遍反映老年人活动场地少,活动项目缺乏。地质社区党委通过召开多次座谈会,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将“家门口的老年学校”列为2023年社区书记项目,紧紧围绕“学得了”和“学得好”目标,精心谋划,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室多用”,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目前社区已开设舞蹈、声乐、保健、说唱等多个教学班,招收学员130余人。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社区陆续开展做团扇、青团DIY、草帽走秀等活动,为老年人打造学习圈,搭建朋友圈,构筑乐活圈,让“老有所学”真正落到实处。

网格接单,小网格长发挥大作用。地质社区依托“1+3+N”网格工作队伍,引导各方力量进入网格、融入网格,充分发挥网格长作用,收集民意,第一时间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地质社区辖区华三小旁有一块棚改闲置地块,由于无人管理,变成了卫生死角。对此居民抱怨声多,希望社区能对该角落进行改造利用,美化环境。网格长通过走访了解到居民希望将其硬化,改为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问题。网格长将居民这一诉求反映给社区,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召开居民会议制定改造方案,增设车位20余个。

居民评单,紧贴民心达民意。居民“点单”完成后,社区网格长对接“点单”居民,了解其对订单完成效果的满意度,做好改进服务。地质社区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打造集“就业+创业+用工+培训+服务”为一体的“三公里”就业圈,帮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深受居民好评。社区通过网格微信群线上推送暖民心政策、视频,同时利用社区LED显示屏、横幅、宣传单页等形式进行线下宣传,让暖民心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地质社区将继续结合自身实际,以切实可行的举措,扎实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落地落实,做到“心贴心、暖民心”,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汪燕妮 、韩煜奇)

上一篇:新河路街道渡江社区:党建引领信用“三实三化” 赋能为民服务“大能量”

下一篇:新河路街道新河社区:党建引领助推儿童诚信教育环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