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新河路街道:“书记项目”领航 老年学校绘就“夕阳红”

2023-03-17 10:35:0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十项暖民心行动,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迎江区新河路街道地质社区从满足老年人的多样性、个性化需求出发,设立“‘家门口’的老年学校”书记项目,利用老年学校的教学阵地,开设适合老年人学习的课程,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为老年人幸福“加码”、生活“加温”。

开设老年学习课堂,实现老有所学。针对社区老年人多的特点,地质社区把拓展延伸老年学校教育工作覆盖面列入重点工作。立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社区老年学校注重学用结合、积极探索,开办三句半说唱、民族舞、歌唱等特色鲜明的课程,圆了老年人在家门口的上学梦。

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实现老有所乐。社区老年学校组建“红飘带歌唱团”、“红飘带舞蹈团”、“俏夕阳说唱团”三支社区文化团体,牵头人均为辖区退休老党员。利用“我们的节日”契机,社区举办文艺演出等活动,让老年学校的学员展示学习成果和个人风采。带领老年学员来到户外,举办“春日健步走”等集体活动,为社区文化活动带来新的活力。

补充社区治理力量,实现老有所为。地质社区老年学校将积极的老龄观融入学校运行全过程,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鼓励老年人发挥余热,动员老年群体参与社区治理。在文明创建中,他们主动承担起宣传员作用;在协商议事中,他们收集、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发挥在社区中的智囊团作用。

接下来,地质社区将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引导学员们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家庭的引领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让老年学校更好地服务居民。(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汪燕妮  审核人:韩煜奇)

上一篇:新河路街道:“信用+”模式促社区清廉建设

下一篇:迎江区新河路街道:廉政文化润人心 明月清风入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