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安庆迎江区新龙社区:党建引领惠民生 幼有所托解民忧

2023-02-10 16:51:31 来源:

安庆市迎江区新龙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以儿童权利最大化为目标,在红旗小区内成立安庆市首家公办民营性社区普惠性托育机构,致力于为辖区居民提供普及、普惠、有质量的托幼服务,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更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

暖心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安庆稚慧园安心托幼机构由幼师专业人才对婴幼儿进行专业照看,在硬件配备、课程设置上进行精心“定制”,包括消防安全、墙裙软包、桌椅、床铺调整等,园区划分出大厅、教室、厨房等多个专区,专业的人才、专业的服务、专业的配置,真正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优化宣传,提升普惠覆盖率。街道、社区联合托幼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托育服务和意义,传播科学育儿的知识和理念,及时总结、推广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让更多人了解安心托幼,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的共识,营造良好氛围,让安心托幼成为惠民常态。

特色课程,托起孩子快乐童年。托幼机构坚持保育为主、保教结合,每个班按12个学生配备3位老师,课程设置上主要开展创意建构、趣味手工、欢乐区域等特色托管内容,突出认知、语言、社交、精细动作等几个方面,从而更好地培养孩子的社会适应性,让幼儿在这里获得快乐,增强活力和专注力、激发潜能、开发智力,以此为广大幼儿和家长提供高质量的托管服务,多途径更大化满足托幼需求,让“安心托幼”惠及民生,深入“民心”。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安心托幼”托起家长稳稳的幸福。街道、社区将始终坚持把公益普惠、安全高质、全面发展放在首位,以凝聚党心、服务群众为核心目标,确保安心托幼行动真正惠及民生,确保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到百姓心坎上,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撰稿人:刘盼盼 审稿人:柏艳娇)

上一篇:新河社区: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 奏响为民服务春之曲

下一篇:迎江区新河路街道:党建引领打造非公企业党建新样本